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 】楼市 强调控落地!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

网络  2017-09-30 09:46

[摘要] 28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明确提出增加租赁住房,缓解供需矛盾,构建购租并举住房体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9月28日,国土资源部宣布,全面启动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28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明确提出增加租赁住房,缓解供需矛盾,构建购租并举住房体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定 批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成都、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等开展试点。

9月26日,国土部发声,试点政策,开始落地实施。

会议明确提出: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为方向,着力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推进集体土地不动产登记,完善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规则,建立健全服务和 体系,提高存量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用地保障,促进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楼市调控有三大长效机制并行:

一是完善租赁市场,已经开始布局实施。

二是共有产权房全面推广,已经开始落实。

三是开证房地产税,仍在讨论当中。

集体土地大规模建设租赁住宅入市,能否让高房价降下来?答案是不能。短期内能够抑制,长远来看,可以减缓上涨速度,却无法停涨。

逻辑上很好理解,一旦有相对廉价的租赁住宅供应,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前来,需求增大,房价支撑力度更足。深圳就是个例子。

目前,深圳城中村集体建房650万套,占全市1035万套住房总量的62.8%。正因为有这么多相对廉价的租赁住房,深圳才能保持着每年几十万人口净流入,成为年轻人 的城市之一。

也正是因这些不断涌入的人口,支撑着深圳的房价居高不下。650万套不交地价和税的房子,都平抑不了深圳房价,其他人口增量显著的热点城市,不言自明。

利用集体土地建造租赁住宅,相比于之前的各种“限”,更能达到促进楼市趋稳的效果。因为,无论是限购、限售还是限价,都是在“堵”,压制需求,但需求是压不住的。而集体土地建造租赁住宅,是“疏”,是解决需求,这才是调控楼市真正有效的方法,也是 有力度的调控。

租赁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了,未来房地产的格局必将改变!

在租房就能享受购房待遇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租房而非买房。过去那种房价 的情况恐怕再也不会出现了。打着如意算盘想要 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