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牌房企抢滩汉中市场 业内及民众如何看待房价跌涨?(上)

房天下汉中站  2017-11-09 11:13

[摘要] 鉴于一线城市房企热潮有减,众多房企巨头纷纷开始进军四线或四线下城市,从而大大影响了当地房地产市场。本月初,新城控股成功摘牌汉中滨江新区240亩土地荣耀进驻。之前那个安稳的房地产行情已一去不复返,在面临强大外敌进军本土的压力下,是改革还是等死?

鉴于一线城市房企热潮有减,众多房企巨头纷纷开始进军四线或四线下城市,从而大大影响了当地房地产市场。本月初,新城控股成功摘牌汉中滨江新区240亩土地荣耀进驻。这一天无疑是汉中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念日,同时也使本土开发商坐立不安。之前那个安稳的房地产行情已一去不复返,在面临强大外敌进军本土的压力下,是改革还是等死?

与此同时,紧缩政策不断出台,买房者愈加理智,这些问题都不得不让我们关注外来品牌在汉中的发展,以及本地大额之间的较量!究竟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还是“强龙难压地头蛇”,这个问题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那么外型大牌房企纷纷入驻汉中市场,今后是否会对百姓购房有更多的选择性?同时能否促使汉中本土楼盘的品质及价格带来更大的变化?

1.汉中城市发展背景、对投资环境的影响

近年来,汉中城区房地产市场热度攀升不止。随着滨江新区的规划建设逐渐完善和南郑撤县设区范围的不断延伸,汉中城市中心半径已被无限拉大,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鼎盛与繁荣。

加之一道道交通道路网的全线贯通(西成高铁的全线、火车站广场南站的投入使用,兰汉高铁、宝汉高速的开建与贯通,再加上境内西汉高速、十天高速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正常运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将汉中连接到每个城市角落,更向外界打通了沟通了解汉中的窗口与桥梁。

2017年以后的汉中楼市在高效城市建设的催化下,势必迎来出新一轮的商业蝶变。

11月初,地产品牌新城控股在恒大地产之后进驻汉中的消息,让这场蝶变提前到来!

2.汉中现有大品牌房企

历经10余年的发展,汉中在交通、教育、居住等城市资源配置方面的飞速提升,凸显出周边区域无法比拟的优势,这也让本土开发商在这片土地上耕耘不止,同时更吸引着更多外来房企的争相进入。

据有关消息,在恒大进驻汉中之后的几年间,已有包括碧桂园、绿地、新城控股等在内的近十家品牌房企来汉中进行投资前的考察接洽,楼市被普遍看好。预计近两年内,仍会吸引不少开发商在汉中抢地,外来企业入驻汉中的脚步将逐年加紧。

3.各大品牌房企介绍

在11月份发布的《2017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20》中,碧桂园万科、恒大无论是从销售面积还是流量金额均处于前三甲,保利和绿地也紧随其后位居第四、第五。除了本身的品牌与质量保证外,这几家大品牌房企在遍地开花的繁荣现状也奠定了其地产界的龙头地位。

如今除了中东部二线城市外,以上五大房企对于诸如西安、汉中类似西北城市也(准备)开展项目投资开发,这恰好也印证了大品牌在企业版图扩充方面的不谋而合,同时也彰显出西北关中经济带上的发展空间不容小觑。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通过注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有6万多家,有开发或在售楼盘项目的企业就有2万多家。而一个城市是否有诸如万科、保利、中海、碧桂园、龙湖、恒大、万达、华润等之类的百强房企项目的入驻,则是这个城市是否具有发展潜力与空间的重要实证之一。

从每一年的品牌房企市值百强榜中可以看出,品牌价值已经成为行业竞争的利器。而品牌也逐渐成为众多购房者购房时候的一个重要依据。关注品牌的同时就要考虑它们不同的特点与优势,从而进一步确定购房需求。以碧桂园、万达、绿地、恒大、新城控股这五个与汉中相关较为密切的品牌为例,来看看它们各自都具备什么样的特点及优势:

恒大

恒大给人的印象是高调,爱出风头。恒大的足球夺亚冠、恒大的冰泉广告费上天、恒大的粮油买进又卖掉、恒大的楼盘无理由退房。同时,恒大除了外界熟知的规模化发展策略之外,近几年还很强调品牌战略,这也是恒大一直很高调的原因之一。

恒大地产集团是世界500强恒大集团的产业旗舰,综合实力行业。2016年实现销售额3734亿,销售面积4469万平方米,核心业务利润208亿元。

公司成立以来,秉承“民生地产”理念,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国24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700多个,一二线城市项目占比超七成,与全球800多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开创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先河,让500多万业主实现宜居梦想。

2017年,恒大地产将实现销售4500亿。

碧桂园

从1992年创立至今,碧桂园集团已经走过了22个年头,而更让业内尊敬的则是他们独创的“碧桂园开发模式”。

在2017年过去的5个月中,碧桂园连续5次蝉联中国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之首;并且跻身福布斯世界排名300强,位列273位。

在随着一线地块吃紧、二三线发展日渐崛起的形势下,碧桂园独有的开发模式已经被更多大房企所接受,这才有了大品牌在二三线以外城市的争相进驻。而天水碧桂园自2016年在成纪新城成功拿地并接连创造销冠记录后,近期又传出该品牌即将拿地麦积区,有望在马跑泉片区再造新城。

绿地

在很多人心目中,绿地就是“精品逼格高价品”的代名词。

2014年,绿地集团曾以2408亿元的房地产销售额压过万科,登顶全球房企。

“绿地在产品类型的多元化方面起步更早,成熟产品较多,又擅长与政府合作,因此在住宅以外的产品上比万科更有优势,这是公司之前能登顶销售榜的关键。”

虽然在这两年,绿地在“一哥”之位的竞争中已显得后劲不足。2017一季度绿地销售额比万科差了800多亿,恒大、碧桂园也早已超越绿地,绿地在一线阵营中已经降到了第四位。

但排位的下滑对绿地品牌和产品质量并非会起到决定性影响。绿地在甚至全世界范围内的地标性建筑,让其在美誉度和信任度方面一直高居不下。2013年,绿地作为率先进驻兰州的地产四大巨头,引得后来的恒大、万科碧桂园争相效仿。相信不久,绿地以及更多的地产大鳄,会将触角伸到西北更多的角落,刷爆其在更多区域的存在感。

新城控股

新城控股集团目前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2],开发项目达150余个[3]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新城控股连续十年进入前20强,蝉联百强房企“稳健性10”和“运营效率10”两个单项奖,并且两个奖项均进入前三强。

新城控股集团长期坚持“区域聚焦、高速周转、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在城市布局方面,基本完成了对重点城市群、重点城市的全面布局,初步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进行扩张”的“1+3”战略布局 。新城控股集团已开发及开发中项目150余个,分布于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常州、天津、南昌、长春、海口、武汉、长沙、成都、济南、青岛、绍兴、宁波、晋江等50个国内大、中型城市。目前,新城控股集团已形成完善的住宅及商业产品系列,“吾悦”商业系列产品已经研发至第四代产品。

在商业地产方面,新城控股商业地产品牌“吾悦”至今已实现37大城市、42个商业项目的布局(包括2个商业输出管理模式项目)。其中,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累计开业 11座新城吾悦广场,全年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4.41亿元,出租率达 98.96%。此外公司下属新城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轻资产”模式,实现管理模式输出,在2016年输出了诸暨永利吾悦广场、青岛新城吾悦广场等两个项目,试水轻资产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